(马场林)五年份的明太子不能作为监禁的合法依据

*马场林

*很短的瞎扯

*只看过五集TV,OOC难免,但仅博各位看官一笑,不正经日常向

*比不上官方系列

*(没有抛弃织太!只是林林实在是……太可爱hhhhh)

 

_五年份的明太子不能作为监禁的合法依据

 

林宪明离家出走了。

他出走得非常大张旗鼓:他把马场送给自己的红背蜘蛛放在了茶几的正中央,留下马场不知道从哪里买的廉价香水的味道后把小瓶子放在了蜘蛛旁边;他把自己平时用的毯子整整齐齐叠好放到柜子里,关上柜子后又不太甘心的把柜子门扯开一条缝;他把自己买的新衣服的袋子全部留下,征用了马场的袋子装下了衣服……他留下了一切能表明自己无比愤怒、心意已决的迹象。

当他准备穿上高跟鞋的时候,他突然眯起了眼睛,然后转身回去拿走了马场的银行卡。

 

林宪明蹬着高跟鞋皱着眉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看了眼手机,估摸着那个笨蛋仁和加武士已经处理完任务,并且在开门后想要「一下扑到某个漂亮婀娜女(?)孩子身上」时看到了一室狼藉。林宪明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

他捏着马场的银行卡走进了一家珠宝店,但随即便开始怀疑这小小的卡即使粉身碎骨也换不来这里最便宜的首饰。『难怪他昨晚会那样无趣。』林宪明想到马场因为昨晚自己买了几个手提包就怒斥他不知节俭,『绝对是个穷鬼。绝对。』想着,林宪明就用混含鄙夷与哀悯的眼神看了一眼银行卡,不顾店员奇怪的打量,叹着气溜了一圈,出了门。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盯着一枚戒指的时间要稍微久一点——他正忙着在脑子里数列马场种种令人发指的行为。

『那个愚蠢的棒球呆子,绝对是这辈子没上过语文课。棒球规则一个下午都说不明白,这混球还教训我理解能力天生欠缺?哼说到理解能力,我的确有暗示过情人节不要接任务,但不是叫你带我去看棒球比赛啊混蛋。情人节的晚上!居然给一个!穿好最昂贵的轻礼服!化好妆!的年轻女士!两张!棒球比赛观看票!?』

林宪明不知道自己想到情绪激动时把「混蛋」二字破口骂出,更没有在意到一路走来被自己杀气震慑得退到街边站成一排的无辜行人。

『天天脑子里除了棒球就是豚骨拉面和明太子。啊对明太子。老子帮你跑腿去买就不错了,谁要管你喜欢吃哪个牌子哪个口味啊?一顿没有明太子就要往我身上黏——恶不恶心!你到底是不是想和明太子相拥入眠!?而且我什么时候变成专门为笨蛋侦探买明太子的人了——』

『到底是我重要还是明太子重要?』

这个想法悄无声息地从林宪明脑子里蹦出来,把他吓得脚步一顿。他慌忙地甩了甩一头金发,像是要赶走魔鬼一样赶走这个念头。当他感觉到脸颊微微有些热度时,忽然又有一股无名之火窜了上来。

「滚开!」林宪明一把揪住椅子上的男人,把他甩到一边。这店太小了,即使不是正常饭点也坐不下人了。他目光落在了某处,紧紧皱起了眉——面前是没吃完的豚骨拉面。

『还有豚骨拉面。老男人知不知道一成不变的生活习性比生理上的衰老更为可怕?难怪没有女孩子喜欢——不,男孩子也一样。所以说为什么好不容易约我出去吃一顿饭,只是换个地方吃味增豚骨拉面而已?还他妈让老子错过了晚间恋爱剧场?!信不信哪天我让明太子和豚骨拉面要了你这混蛋的命——』

「老板!我要关东煮——」

「对不起,我们只卖拉面……」

「哈?」林宪明觉得眼皮似乎跳了一下,「什么拉面?」

「啊,有超超超辣豚骨拉面,超超辣豚骨拉面,超辣豚……」

拉面店老板差点以为疾步离开的可爱女孩要把桌子掀翻——他感觉她男朋友一定要有麻烦了。

 

林宪明在自动售货机前站了好半天,最终还是一脸嫌弃地取出了一听啤酒。本来是很普通的一件事,可是这啤酒总让他想到那晚烂醉的马场。

『那混蛋到底是灌了多少才会摊在马路边起不来啊?还有他知不知道大半夜打通了电话什么都不说会把人吓出心脏病?他倒是在街上睡好了,见了我就突然两眼放光……真他妈流氓!知不知道老子背你是看在你之前背我的份上?趁着神志不清就可以乱摸?嗯?!都是男人你到底想怎样?』

只是顺着脑回路想了一下,林宪明突然觉得那晚被马场触碰过——虽然当即马场就被林宪明甩了下来最后不得不自己跟在后面口口声声喊「林林我错了」——的腰腹开始燥热起来。他实在讨厌自己身体的反应,一叉腰,把一听冰啤酒一口气喝了。

然后打了个寒颤。

林宪明还想起来那晚喂马场喝灵芝醒酒汤。马场一闻味道就开始往后缩,满脸的不情愿,嘴里还一直批判「林林太不可爱了」。林宪明好心好意熬了汤,看不过去还放了点蜂蜜,一闻到马场身上的酒味就想出去透气,于是很强硬地想借助勺子把汤塞到马场嘴里。

『混蛋竟然一手把勺子打掉了!勺子碎了倒无所谓反正是你家的。但那是我最喜欢的短裙!最!喜欢的啊笨蛋马场!』

林宪明想到这里就气急败坏。他没有往下继续回忆了。他硬生生地切断了这段影像。

其实那晚生气的林宪明做出了理智的林宪明一生都无法理解的事:他自己喝了一口灵芝汤,俯下身子,然后恶狠狠地对准了马场的嘴唇——如同接吻一般,将还没咽下的汤汁,一点点推进了马场的口腔里。而当林宪明觉得马场仿佛乖巧了不少、进而准备起身时,马场吞咽下了那口汤汁,然后发了疯似的啃咬着他的嘴唇。

马场被林宪明那样喂了口汤后就清醒大半了,直到把林宪明堵得要窒息才退了出来。然后看着林宪明通红的脸和喘息的神情,睡在了沙发上——没错,睡着了。

林宪明纯当这是马场极具危险的耍酒疯,整理了下衣襟,又皱着眉看了看还有很多的灵芝汤和自己的裙子,去洗了把脸。

这事再也没有被两人提起过。

 

林宪明觉得今天一定是中了邪。

这已经是他询问过的不知道第多少家店了,连挂着「年糕小豆汤」牌子的店里都只剩下豚骨拉面了。他开始怀疑马场日常的豚骨拉面是不是被这城市逼出来的了。

他今天走的路有点多,而且还带着气,一脚一脚蹬得都非常用力。他很是疲惫地在最后一家店里入座,清晰地感到肚子饿得不行。

他低着头,无奈地叹了口气,压抑着心中的怨愤叫了声老板。

「只有……」

「啊啊我知道我知道,味增豚骨拉面……」林宪明决定为了叫嚣的胃暂且妥协。

「嗯?明明还有豆花米线啊。」

林宪明愣了一下,这略低沉的令人听起来就烦的声音和充满嘲讽的语调……他猛地抬起了头。

「离家出走的第一天就饿肚子,你可不太会照顾自己啊林林。」马场笑着,眉眼都是弯的,恰到好处。他把手中的保温盒推到了林宪明眼前。

「笨蛋马场!」林宪明丝毫不意外能被马场找到——他本来就没想让马场找不到,但这一出场就满是嘲讽,一天下去的火气又被拱了起来。

直到马场笑嘻嘻地打开了保温盒。

一股久违的香味扑面而来,仿佛伴着那边温暖潮湿的空气。林宪明的目光不由地从马场身上转移到面前的事物上,方才马场的开场白在脑海里重播了一遍。

「豆花米线……?」

「啊没错。我让榎田查了一下你在家都吃些什么……虽然这里没有现成的华人餐厅,但我觉得我自己做的也差不多吧。唉林林你就凑合……」马场看到林宪明完全没有在听自己说了什么,已经像只饿狼一样大口吞食,进入「我和豆花米线就是整个世界」的境地,于是把后半段话咽了回去。

林宪明其实是听到了的。

所以他才会把「这算哪门子豆花米线?」这句话就着口感居然还不错的米线吞了下去。

他感觉得到,马场一直在笑眯眯地看着他,眼角仿佛有得到表扬的孩子般的欣喜。他好像等不及似的把豆花米线全部吞了,边鼓着腮帮边拼命忍着眼睛里面控制不住的泪水。

「孩子还是要饿一饿才好……唉,我一路上叫老板们对一个金头发女孩子只卖豚骨拉面也算值了……」马场本来还想发个牢骚说这活太累了,但看到林宪明明显被噎了一下后冷冽的眼神,马上堆出了一脸谄媚的笑。

「马场善治!」

「这不是给你做吃了的吗?唉林林我也很不容易啊!别打……啊我的保温盒……林林我错了!」

片刻,马场向老板不停地道歉,林宪明翘着腿坐着生闷气。

「回家吧。」

林宪明不知道马场能伪装出这么温和的语气。他重重地哼了一声。

「那得看你的诚意……」

话音未落,林宪明就感到自己的身体悬浮在了半空中,惊呼出声。他忙把一大包衣服拎了起来。

「马场你个混蛋!」奈何林宪明在马场的背上,怎么也施展不开拳脚。

「你还欠我五年份的明太子呢林林。这么把你放跑了多可惜。」

「四年半!」林宪明破口而出,听到了马场不怀好意的哂笑才发觉自己上钩,「不对,五年份的明太子不能作为监禁的合法依据!」

他感觉马场的脚步突然顿了一下,下一秒,自己的右腿便感受不到支撑,身子就要往下掉。

「马场你神经病啊没事放手干什么!」林宪明很不情愿地自己夹紧了马场的腰身,突然感到左手无名指上有一圈凉意。

「那这个呢,能作为合法依据吗?」林宪明听到马场略带笑意,有些深情的语调,「杀手先生?」

马场好久只能听到背上那人短促的呼吸声,心脏不由自主地越跳越快。

「不行……」

马场心跳漏了一拍。

「还要豆花米线。」

「一辈子的。」

---Fin

 

事后。

「所以马场你真的那么有钱?」林宪明注视着手上的戒指——他不确定是不是那天自己盯了挺久的那枚。

「仁和加武士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毕竟那么危险。像林林这样的小身板可是干不来的哟。」

「……饿了。豆花米线。」

「诶怎么办?我已经煮好了豚骨拉面。」

「笨蛋马场!」


评论(31)
热度(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糖_ | Powered by LOFTER